李某人不是河豚

깊은 어둠 속 빛나는 별처럼
우린 어디서든 서로 알아볼 수 있어

best ending[七猫]

*看到现在还在看ivl的朋友发的古早图片有感而发


*800字小短文



希望一些评论🥺




爱丽赢了。蓝胖子发来消息。


五六七也在看比赛,在解说激动的喊出比赛结果的那一刻,他多少有些吾儿长大了的感觉。


回了消息,去微信给Alex发了祝福,又附带一句好大儿记得请我吃饭,然后打开微博发送祝福。


评论区逐个蹦出恭喜一类的字眼,他关闭界面,去超话逛了一圈。


有人在展望,有人在庆贺,有人在回忆。


他自诩不是恋旧的人,生活过的随意,也就不会被什么绊住脚步。他曾经也开到皮皮限,说别那么在意,还有下次,下次继续努力,别逼自己太狠,你看看我,现在过的多自在。


自己是断不会被一张图片弄破防的。


他抱着这样的心态点开那张图。很糊的画质,深渊二赛场的布景,应该是直播的视角,自己靠在桌子上,猫子满眼欢喜的向自己伸出手。


回忆被勾起,思绪飘向远方。


那时候他们满打满算才认识一年,却像是并肩走过了万水千山,腾升出一丝旧友的感觉。那年是怎么过的来着?具体忘了,只是记得经历了许多失败、变故、争吵,最后举起了那座奖杯。


和蓝胖子马克克他们的少年意气不同,他和猫子都是临近而立之年的人,早没有了少年心性,更多的是感到安稳。在拥抱的刹那,他听到猫子和他说:“终于,五六七,我们是冠军。”


想到这,他心中不免滋生出来酸涩。


彩带纷飞,台下的欢呼声不断,那边蓝胖子也开了直播,他和猫子没说几句话就背叫去出镜,他们相识一笑,并肩走去。


那一刻仿佛还在昨天,只要有他在,什么时候都会觉得安稳吧。


想到联盟化之后的那些时日,身边的人换了又换,心中那份细微的安全感也消失殆尽,他察觉到了,可并没有在意,或者说,他不知这细小的变化从何而来。


猫子和他依然是朋友,第五人格让他们相识,可并不是他们的终点。


这是为什么呢?


他凝塞的看着简短的对话框,还停留在二月份他给猫子发的生日快乐,对面回了一个感谢的表情包。


敲敲打打,还是删的一干二净,转手点开蓝胖子的微信,问他猫子最近怎么样。


对面回复很快,先是发了个问号,然后说挺好的啊。过了几秒钟,又发来一句话:你自己问他啊,你不是有他微信吗?


他兴致缺缺的回了一个哦。便没有同平常一样和蓝胖子拌嘴,也没继续理会他的消息轰炸,而是又点开猫子的对话框,盯着屏幕放空。


屏幕里蹦出一条白色的消息,他使劲眨眨眼,是猫子刚刚发来的没错。


爱丽大满贯了啊。


是啊。他回复。


真怀念。


他迟疑了一下,对面也没有在输入,显然等着他的回复。


嗯,确实。


他又找补了一句。你最近怎么样。


还可以。


有空来看我直播啊,马克还约了我打老头环呢。


行。


对面很久没有发消息,看来这次对话结束了。他向后倒在床上,被褥松软,他陷进去一大截。


念念不忘会有回想吗?


他顺手发了个朋友圈,他不是不经常发,多一条不会怎样,只是在一分钟后就改成仅自己可见,可惜还是被蓝胖子看到,并点了个赞。


他以为胖子会八卦的过来挖新闻,等了半天没有一条消息。


他又一次打开微博,评论里又多出喊话Alex请吃饭的一波人,他觉得挺有趣,上下翻了翻。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


成年人的分寸感五六七学的很好,维持合适距离,不让两个人都难堪,还能保持联系,怎么想都是最好结局。


他默默翻回去,把那张图存下来,熄了屏,起身去给自己做晚饭。




be不是bad ending,有时也可以写作best ending。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