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人不是河豚

깊은 어둠 속 빛나는 별처럼
우린 어디서든 서로 알아볼 수 있어

剥落[Gr]07-08

*请勿升三



*是2.0,码出来自己怀古一下



*明日方舟pa,越来越偏离原著设定,加个架空吧



*本章七猫欲沐戏份🈶




🆘已经08了还没到👴最期待的打戏,我的主线真是推的太慢了(本来也只想写个爽文爽一下大纲也没写)

还有!

给个评论吧球球了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设定


A  瓦伊凡(西方龙)


蓝 鲁珀(狼)


克 黎博利(鸟)


限 萨卡兹(恶魔)


七 乌萨斯(熊)


猫 菲林(猫)


抽风 乌萨斯


沐 萨科塔(天使)





07.




此后两日无事发生,但罗德岛一直处于戒备状态,猫子内心的不安却越来越强烈。



晚上惊醒,借着小夜灯的光,他披上外套去了露台。



他们正处在切尔诺伯格附近,晚上气温出奇的低,曾在萨尔贡风餐露宿的菲林也有些难抗,毕竟那里常常是如蒸笼般的热。



他又拢了拢衣服,不想回去,于是以“我在萨尔贡天天睡大街这算个屁,冻一冻有利于身体健康”自我催眠。



月亮被这里常年存在的尘土遮挡住,只留下一个模糊的轮廓映在他眸中。



他想起了萨尔贡的夜。是会有月光的,会有星星的,也是会有四伏危机的。



他自出生就被抛弃在丛林里,路上摸爬滚打练就一身本事才有幸活到现在。



而他从小的愿望便是能有一间安稳的床可供睡眠,一餐可口的饭菜可供饱腹,而加入罗德岛,是实现这个愿望的不二之选。



唉,真是,什么时候这么窝囊了。



他自嘲似的笑了,转过头,却发现自己走时还睡得安稳的乌萨斯悄然站在身后。



“有心事?”听声音就能知道,明显没有睡醒。



“没事,睡不着,出来透透气。”他知道乌萨斯不怕冷,便没有询问只穿了件单衣就出来的五六七。



“切尔诺伯格的事……”



五六七接过话茬:“切城的事你我都清楚,不会那么简单。今天我说的也是气话。”



“我很高兴你这么想。”



“我是乌萨斯人,你懂的。”



“嗯,我懂。”



他们好似是最契合的战友,别人都戏称他们“老夫老妻”,而猫子确实在团队里扮演了这样的角色——五六七我们暂且不谈。



他们甚至可以挤在一张单人床上度过夜晚,也会在战场上互换眼神,但他们对彼此的过往一无所知,甚至还不如普通朋友,生分却又不疏离。



包括猫子对五六七的爱。



他通常以成年人的视角看待世界,他清晰的知晓这是一段不可能的感情,但他依然执拗的坚持着,简直不像个将近三十岁的人。



不是我爱上了你,是你终结了我的理智。

(奥尔早•帕燕克《寂寞的房子》)



“想谈谈吗?”猫子问。



五六七开口又闭口,最终还是换了答案:“太晚了。”



猫子抬头看了看根本不存在的月亮:“是,该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他们碰到了匆匆忙忙走过的沐木——穿着睡衣,边走边套外套。



五六七多问了一句,对方只是说有急事,又草草补了句让胖子到作战部的空会议室等他。



大概是很重要的事。猫子拽着五六七加快步伐。




08.



罗德岛会议室。



马老六刚将烟夹在手上,就反应过来自己身处的地方,放下手。



“只有咱们,你想抽就抽。”欲为伸手去兜里摸打火机。



马老六闪身躲过了,又冲他笑笑:“谢了,规矩不能坏。”



“你看起来有事要拜托我。”他打开话题。



欲为点点头,打开投影机,播放视频。



马老六的表情逐渐严肃,眼中流露出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什么情况?”



“你还记得抽风吗?”



“那确实是罗德岛的过错,你提这做什么。”



“我只是说说,”欲为换了个姿势,靠着桌子,双手撑在身后,“规矩就是用来打破的。”



接着他从马老六手里抽出那根烟,放入嘴里,点燃了它,紧接着吐出一口灰色的雾。



马老六看着他,他藏在浓烟后,凛冽的眼神毫不避讳的落在自己身上。



他没有说话。



作为资历最老的一批罗德岛成员,他们之间相处自然不像蓝胖子那帮年轻人。



自从几年前抽风那件事后,他们就分为几方势力,每方势力的关系都是微妙而又恰到好处,维持着罗德岛表面上的平和。



也许在他们眼里,罗德岛并不是那些年轻人心中乌托邦一样的存在。



“欲为!”沐木猛地推开门,打破了微妙的气氛。



他大口的喘着气,抬眼看到站在欲为旁边的马老六。



他接收到了一种陌生的眼神,怀疑,生疏,还有怜悯。



然而这种眼神只是一闪而过,很快便恢复原来核善的眼神。



他的洞察力很强,和马老六眼神交错的刹那就意识到大事不妙。



“六哥,你知道了?”



马老六看着他不做声。



欲为率先开口了:“知道了。”



“这件事我本来不该干涉,但是胖子他……”



欲为看着沐木着急的模样,心中有些醋的窝火,伸出一根手指放在唇前。



沐木不解的看着他,可还是闭上了嘴。



“出来吧。”



蓝发少年走进会议室,打个哈哈:“误会啊,都是误会。”



“你的那位——小伊瓦凡,不解释一下?”



马老六也很感兴趣的将视线转移到蓝胖子身上,后者却不意外,被发现是迟早的事。



“是我私自带人进来了,至于怎么处置,请您说明。”



“没事,我同意了。”



马老六挑挑眉,推了一下眼镜,看了一眼欲为。



蓝沐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沐木开口:“你说真的?”



“你不信我?”



“信信信。”沐木连忙点头



“那我们先走了,”沐木抓起蓝胖子的手,“不早了,晚安亲爱的~”



留下马老六和欲为两个人尴尬的对视着。许久,后者按着太阳穴叹了口气。



沐木什么时候才能不沾花惹草,好歹别当着我的面。



马老六也跟着叹了口气。



这帮小逼崽子什么时候才能成熟点。





TBC.


评论(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