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人不是河豚

깊은 어둠 속 빛나는 별처럼
우린 어디서든 서로 알아볼 수 있어

加班[姐多]

*国际三禁


*2k小文,最近过得很不好,写一些小温馨治愈自己


*ooc🈶哭包小狐狸🈶




赵礼杰最近总是回家很晚。


李汭燦望着天花板发呆,时钟的指针已经指向十二,门口的另一双拖鞋还是静静的摆在那里,没有动静。


李汭燦从桌子上的一堆资料里扒拉出手机,看了两眼朋友圈,田野又在发小浣熊,李炫君分享了他粉的团的新歌,又看了一会最近的比赛,觉得没意思,又关了,干脆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坐着发呆。


赵礼杰退役后留在edg做了教练,他则是在家里直播和做翻译,时间上还是自己更自由一些,最近在备战夏决,队伍最近状态不算太佳,赵礼杰又不放心自家小队员,每天在基地里待到大半夜才走,回家还要继续研究bp战术一类东西。李汭燦偶尔清醒着也会帮忙,但自从退役以来他的时差被赵礼杰一点一点掰回健康作息,早八自然醒,晚十就得困。


已经接连好几天都是李汭燦等不到他回家就困的睡着了,半夜醒来发现人在身边,又睡到中午才慌忙起来吃饭,然后赶去俱乐部。


他望着挂满照片的一面墙叹了口气。那面墙是当时装修的时候两人一致同意设置的一面墙,从他们刚开始打职业,一直到现在一个做了教练,一个在家直播,每个时期的照片都整整齐齐的排列在上面,刚摆了半面墙不到。


摆在最中间的,还是在雷克雅未克拍的照片,不是合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是一张极光的图片。他还记得那个晚上,赵礼杰悄悄溜进他房间,贴在他耳旁问他要不要看极光。


冰岛的夜很冷,两人又是急匆匆跑出来的,羽绒服穿了,冷气还是直往脖子里钻。


“冷吗,哥哥?”赵礼杰问。


李汭燦点点头,默不作声的被赵礼杰往身旁拉了拉,又被他牵起自己的手,放到羽绒服兜里。


“我兜里暖和。”


后来也忘记发生什么了,他也不想再费力回忆,只是两人第一次去冰岛就好运的赶上了极光,然后他们在夜空下拥吻……


好困。


他强撑差点合上的眼皮,视线里的杯子有些重影。


嘴中在指针指向半点的时候,我们的小狐狸光荣入睡。


赵礼杰回来就看到他哥靠在沙发上以一个不怎么束舒服的姿势睡着了。


弯腰凑近看看,在他眼前晃晃手,确认是真睡着了,又直起腰,思考怎么把他哥弄回卧室去睡。


先把眼镜摘下来吧。他伸手拿下被李汭燦睡得有些歪斜的眼镜,却不小心弄醒了他哥。


李汭燦被弄醒了也不生气,他知道这两天赵礼杰压力很大,只是用刚醒的黏糊糊的声音问了一句:“回来了?”


“嗯。”


刚睁开没多久的眼皮又开始打架,赵礼杰又无奈又好笑,伸手握住李汭燦的双手,一用力,把人从沙发的怀抱里拽出来。


李汭燦实在困,已经没有多少意识了,不同于往常嘴硬的样子,没骨头似的往赵礼杰身上倒。


赵礼杰连忙扶住他,半拖半哄的往卧室里带,嘴里念叨着“回卧室,要睡去床上睡,以后不用等我了,就这两天啊”觉得李汭燦应该是没听进去,又自欺欺人的加了一句“听到了吗,哥哥?”


李汭燦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只是胡乱应下,接着身体好像接触了什么柔软的东西,迷迷糊糊的进入梦乡。


赵礼杰可算安置好他哥,脱下外套准备去洗漱,一方面是李汭燦也挺爱干净,上床前必须洗澡,另一方面是……毕竟好久没碰人,今天又是少见的软狐狸,谁看了顶得住。


待赵礼杰洗完澡出来,李汭燦已经醒的差不多了。


“怎么醒了?”


“不知道,就是不困了。”他卷着头发回答。


赵礼杰放下手中的毛巾,坐在床沿,眼巴巴的看着他。


“怎么了?”他最近格外照顾赵礼杰的情绪,头一回当教练进决赛,有压力是难免的。


赵礼杰张开双臂,示意他。


他锤了一拳赵礼杰的手臂,嘴里说着快去睡觉,伸腿跨坐在赵礼杰腿上,钻进他怀中。


小长颈鹿满意的收拢手臂,默默把头埋进他的颈部,深吸一口气,怀里熟悉的沐浴露味令他安心下来,心不知被什么东西悄悄填满。


李汭燦环着人单薄的身子,想这孩子怎么不见长肉,又有些心疼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别压力太大。”他嘴笨的安慰道。


“嗯。”赵礼杰闷闷的答。


李汭燦还如往些年一样,安慰人的技巧没有丝毫长进,只能轻轻的拍着他的背,看着怀里身形憔悴的人心好像被攥紧了一般,眼眶有点热,干脆也把下巴搁在人肩膀处。


赵礼杰恍惚间觉得肩膀处的布料有些湿润,连忙直起身双手扶住李汭燦的肩打量,收获了一个还红着眼眶抽泣的狐狸。


他很少见李汭燦哭,就连夺冠的时候也没有。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可倔强的狐狸不会任由它肆意,仰头望着黑色的穹顶忍住泪水,露出笑容。


他伸手去替李汭燦抹泪:“哥哥,怎么哭了呀……”


李汭燦伸手撇开他的手,却被反握住,也没有挣扎,只是摇摇头。


赵礼杰知道李汭燦是心疼自己,又拥住他,故作轻松的说:“别担心,我19年20年不是都抗过来了吗,不用担心啦。”


李汭燦也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影响赵礼杰少的可怜的睡眠时间,很快止住泪水。


他夹着哭腔拽了拽赵礼杰:“快睡吧。”


“嗯,睡了。”


刚躺下,赵礼杰熟练的从李汭燦背后抱上来,揽住他的腰,连眼睛都没睁。李汭燦嘴上没说什么 甚至还踹了他一脚,嘴角却偷偷上扬。




Fin.


评论(20)

热度(70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